龙月

填坑中……

【苏沐秋中心】百轮复活战(21~40)

1~20 21~40 41~60

—————


21.

“你很淡定哎,朋友被逐出一手带大的俱乐部,

也不见你适当愤怒一下?”

苏沐秋回答少女的疑惑:

“反正他会回来

再说了,这家网吧的老板

和陶……轩有些像,但看起来更善良些。”

“以前你的‘陶哥’也差不多吧?

就算叶修真的东山再起了

你确保她不会变成陶轩现在的模样?”

“我看人可是很准的。”苏沐秋自信地说

“陶轩当初欢迎我和叶修,是因为能让网吧热闹起来

而她怎么看怎么像追星——啧,身份证被看到了啊,看她脸黑的。”

 

22.

判官少女按下电视遥控的换台键

昏暗的屏幕上,苏沐橙抱着头坐在寝室桌前

肩膀一耸一耸,不知道是否在哭。

一阵沉默。

“话说,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安慰一下妹妹?”

苏沐秋罕见地对少女开口请求。

 

23.

这是第一次吧?少女这样想

然而她是判官,当然无法应允:

“不行。”

“你说的是‘不行’不是‘做不到’,那能否替我安慰一下她?”

少女惊讶,感情自己是被套路了?

要是第一次被拜托只是因为爱妹心切的话

刚才心脏的问题应该就是苏沐秋的“下意识操作”了?

“我并不被允许在阳间现身。”

少女看着情绪低落的苏沐秋,觉得莫名心疼

“但是现在H市发生了大规模堵车

等外卖小哥到俱乐部时,至少她的泪水不再会被看见了吧。”

 

24.

那一天苏沐秋没说谢谢。

不过少女发现,苏沐秋在她爱吃的法餐方面似乎越来越有天赋

都快赶上荣耀水平了……

判官的账务问题,暂时无视就好?

 

25.

闲下来时,两人会偶尔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

不是叶修、也不是苏沐橙,只是普通的娱乐节目。

有天,苏沐秋毫无征兆地提起百道试炼

“啊?为什么这么认为?”

“赢了最后一战,我回到现实世界还是18岁

荣耀技术全部保留,叶修和沐橙也认得出我

这么好的收获,真的没代价?”

少女无奈地摊了摊手:

“代价不是在天平的另一侧么,难道你赢了还希望换掉一条命?”

 

26.

百道试炼中,最后被战胜的人作为复活的代价牺牲

苏沐秋想的确实是这个。

不过五次试炼过去,叶修都没出现,那最后一人只能是——

“如果一命换一命的话,最后的对手能不能给我换下?”

“哦?比如这个魔剑士玩家吗?”少女哂笑

电视上,站在吧台的叶修正把几个人训得无地自容。

“好啊,我不介意。”苏沐秋也笑。

“想得美!告诉你吧,不管再几轮试炼

这个人永远不会出现在最后十轮。”

 

27.

“哦。……所以说,连胜一百场是还是不会有惩罚的吧?”

“当然。”

你蠢啊……少女心中暗想:

最后一轮可是拿魂魄做赌注,

输掉它,就会失去以后所有转世可能遇见叶修的机会

代价还不够吗?傻瓜……

 

28.

由于地府条例

少女没有告诉苏沐秋:

上一次,若他答应转世

一生荣耀在左衣食在右,叶修苏沐橙也都陪伴身边。

幸福中的“瑕疵”或许只有一个:

他这下子真的要管叶修叫“爸爸”了。。。

 

29.

少女判官业绩优良,

无事给房间安上了高清显示屏的窗户

二十四小时直播兴欣网吧门口,客厅仿佛置身网吧对门一般。

苏沐秋没拜托什么,一切都是少女起意

不过此后两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时

少女像人类般撒娇地往苏沐秋那边蹭,不会再被躲开了。

 

30.

挑战赛,诛仙不敌兴欣。

“这人书明明写得不错,人怎么这样啊!”

看到电视上萧杰冲冠一怒开全队,少女生气地把书丢到地上。

“或许特长极度突出的人,与疯子只有一纸之隔吧?”

苏沐秋回想着叶修从雪夜中踏进网吧、一路走来的奋斗史,不禁笑了出来。

少女看着他也乐了:

“你说得太对了。

我提醒你一下啊,你押上的代价,与你这朋友相比丝毫不少。”

 

31.

第九轮试炼,第九十三天

苏沐秋的神枪手被沐雨橙风反常强大的火力淹没。

“啧……又没通过……”

“对方单挑的记忆是会被消去。

不过这一次,你妹妹好像中途也没认出你啊,什么感想?”

少女从苏沐秋后面探出头

还吹着口哨,好像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

“可能是因为明天决战了吧,毕竟是她想输却不得不赢的一仗。”苏沐秋嘀咕。

“谁问你这个了?我是问你遇到这个陌生沐雨橙风的感想。”

“独立性确实强了很多……妹妹长大了啊~”

苏沐秋伸了个懒腰

就算强如叶修也做不到百战百胜

一次又一次试炼失败,他都快习惯了。

 

32.

“不过我说,我试炼失败了你怎么看着那么高兴啊?”

苏沐秋顺手给了旁边的小脑袋一记手刀。

“啊呜!你要是通过试炼复活了,我又要一个人住了

我还想吃你做的东西呢!”

望着少女委屈巴巴的眼神,苏沐秋笑得颇有些无奈:

地府判官还有这么爱撒娇的……

虽然习惯了,不过想想自己活着时,沐橙撒起娇来都没这么严重吧……

 

33.

挑战赛最后一战,判官少女都早早做完工作

与苏沐秋窝在一座沙发上看决赛。

“哇有点冷……喂,坐近点一起取暖吧?”

少女往苏沐秋的方向挪了挪,把身上毯子的一边递了过去。

照理来讲裹一张毯子多少有些过了

加上室温实际是她随意控制的,苏沐秋又不傻,怎么不知道她的心思?

况且今天是他妹妹决定命运的一战,现在凑近乎欠妥吧……

少女感到有点自责,刚要默默收回毛毯

未成想苏沐秋却接过另一边,顺势把自己也盖了进去

尽管视线从未离开电视过一眼。

 

34.

从来没有和他这么接近过……腿都贴到了!

人类的体温好暖——

“哎……”

电视上的沐雨橙风将再睡一下轰杀当场,一如昨天晚上轰杀掉苏沐秋的神枪手一般

未成想,妹妹胜利,苏沐秋却沉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别担心啦。”少女试图安慰。

“嗯……?”苏沐秋表示疑惑,声音却有些心不在焉

“你妹妹会……啊!差点违规,她处境确实挺危险的我们继续看决赛——”

不仅死期,透露凡人的人生走向也是不被允许的

不过判官少女看到苏沐秋将视线转向她,笑容灿烂到要把整个房间照暖

“嗯,继续看决赛。”少女愣神时,苏沐秋早已将目光投回电视。

“……谢啦。”

最后两个字,苏沐秋声音很轻

少女听到了,不过却还没意识到这声道谢,到底代表了什么。

 

35.

兴欣得偿所愿,战胜了面前的这头庞然大物;

沐橙得偿所愿,终于能再与叶修并肩奋战;

陈果、常先,所有兴欣的支持者

他们得偿所愿,因为兴欣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。

少女心中也有一个愿望

实现起来很简单,只要维持现状就好。

“今天有空出来的投胎名额了,不过你肯定还会等下一轮试炼吧,就不用你填……”

“好,我填吧。”

 

36.

“等等,你说什么?是我听错?”

少女惊讶地望着近在咫尺的苏沐秋。

“我是说,我填表,决定转世了。”

“……哎??”

少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怪不得今天撒娇如此过分、苏沐秋竟还顺着她

怪不得“谢啦”那两字,除了感激,听上去总有些不舍

原来在她不知道的时间里,苏沐秋已经暗下决心,不再守候于此了?

可这又是为什么?

 

37.

一杯倒的叶修,旁边的人都在质问第一个敬酒的粉丝。

不过少女完全没看电视,她望着苏沐秋

眼中装满了不可置信……还有不舍。

“为何放弃试炼?你还有很多机会啊!每年都有!

能回到你妹妹与叶修身边啊!怎么不再试一年?”

“那个家伙,多少年了,从来都是一杯倒呢——”

苏沐秋把目光从电视上移回:

“叶修还有沐橙,他们已经回到最爱的这片赛场上了。

我倒是可以一直留在这里,不过以联盟发展之迅猛

百道试炼会越来越难的吧?

如果次数太多,十次通过,他们还记得我;五十次呢?一百次呢?

我当初被车撞死时,沐橙那么伤心

虽然守望着他们也不错,不过我不想等到他们去世的那一天啊。”

“你就一点期待也没有?叶修的新角色,君莫笑、千机伞,不想和散人对打一场?”

少女不放弃劝说,苏沐秋却笑了:

“没想到你居然没查档案……

君莫笑、千机伞,本就是我的作品,我当然知道它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。

叶修已经达成我的预期了,不管是散人,还是自己的职业生涯。

一切一切,我想看到的好结局都看到了。沐橙的也是。

而他们,已经不需要我了。”

 

38.

“是因为我哪里做得不好吗?

你喜欢你妹妹,初见面时也认为我和她像吧?

如果你想的话,我可以变得与她一模一样,这样你能不能就留下来?”

少女听着苏沐秋的话

本想像人类一样凭感情控制自己一次,

结果立即失控,发现自己快要哭出来了。

“地府真的比我想得要好太多。

能一直看着叶修与沐橙的一点一滴,衣食无忧,荣耀都有得打

偶尔你还找我聊天,虽然不能和外界沟通,但说实话,我并不寂寞。”

苏沐秋的微笑,在她的视线里渐渐模糊

“我现在真的没什么惦念的了,趁我反悔之前,让我转世吧。

能有这么善良的判官如此长的陪伴,我很幸福。

我走后,记得照顾好自己,别像我来之前一样天天泡面了。”

 

39.

这都是些什么理由?没牵挂了?假的吧?莫名其妙!

叶修还有你妹妹的故事,我都可以一直看到他们寿终正寝好吧?

还有什么叫不需要你了?你能复活的话,他们有多高兴,你会不知道?

而且就算他们真的不需要你了,我也……我还有话没对你说呢?

少女将偏开的头回过

之前含在眼里的泪水早已消失不见。

“喏,转世申请表,给你。”

苏沐秋左手接过这张纸的一瞬间,纸张整个被橙色的火焰吞噬。

“哎呀,不好意思,灵力失控烧掉了……

啊!你的手指!别动——告诉你别动!劫火按不灭的,烧的是魂体!右手拿开!”

 

40.

苏沐秋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梦中叶修带领着那支名字很土的兴欣夺冠

退役、立即复出、带国家队出征,摘得世界最高的荣誉。

苏沐橙接过兴欣,奋战三年,却再没捧起联赛的冠军奖杯

退役发布会的她,说自己了无遗憾,可表情却不像释怀。

两人的一生走马观花地在自己眼前闪过

在生命的终点,弥留之际,两人说了意思相近的话:

“我不害怕死亡,因为我就要见到沐秋了;

只是可惜他没来主动找过我,梦中都没……哈哈,我说什么呢……”

不是的,不是这样子的!

叶修,沐橙,你们等着,我这就——

“啊,你醒了!”

少女贴得极近的面庞,在视野里渐渐变得清晰

背景是自己觉得有些眼熟的、淡粉色的天花板。

门外似乎有电视开着,里面传出熟悉的声音:

“嗯,太久没打职业比赛了,手有点生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哇爆了点字数!而且这章还有好多判官少女的戏份,没办法毕竟人在这个系列是个比较关键的穿针引线角色……

没有想把文写成苏沐秋x原创角色的意思!!他最关心的永远是叶修和苏沐橙!!下一场真的开打!毕竟短篇已经完事40%了!

这篇不打粮食向tag了,虽然自己本意是冲着粮食向写的- -

苏沐秋想转世那里理由编了好久OTZ OOC了见谅见谅

以及一个数据参考:后20场如果苏沐秋的胜率均值是75%的话,全胜几率只有0.3%多点,不考虑最后一场不能败的因素 一年一次试炼 通过试炼的时间期待值也是300年以上……


评论(8)
热度(1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